我院向晓红、窦伟莉老师参加第四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118

    2013年4月12日—14日,我院教师向晓红,窦伟莉参加了由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 全球文化融合与冲突背景下的语言教育改革与实践。窦伟莉老师在会上宣读了题为“A Cognitive Study of Australian English Lexicon”的论文,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两位老师认真倾听了来自全国各高校代表的发言,受到了很多启发。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际、国内知名专家作会议主题发言。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会长、四川外语学院院长李克勇教授;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程晓堂教授;全球修辞学会会长、北京大学陈汝东教授;海外学者代表、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伟雄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讲了话。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剑鹏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到会代表共有120余人,大家欢聚一堂,共商语言研究与教育的发展大计。下届全国语言教育研讨会将在佳木斯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