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商务前沿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64

    5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针对商务英语方向学生开设的商务前沿讲座在4A-407教室开讲,主讲人为LCCI(成都)的高级经理李璐女士,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龚小萍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李璐老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曾在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四川省商务厅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工作,在商务人才培训、企业内训定制诊断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讲座中李老师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外语类人才的优势与弱势。目前来看,市场对外语行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并且外语人才的后续潜力大,重塑性强。劣势在于服务对象自身外语水平也在上升,并且外语是一门工具并非一门技能。第二,现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李老师针对世界500强中的企业招聘人才时的岗位需求进行了具体分析。第三,新的竞争环境下应该培养的国际商务素养,并指出英语专业的学生应该不断学习,拥有正直的品格,良好的行为举止,认真的态度等。第四,如何拥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心态。合格的商务人才应该多学会换位思考,多思考能够给客户带来什么。第五,用行动来托起明天的理想。做真正的商务人,为明天做职业准备。
    此次讲座气氛活跃,李老师也认真回答了龚小萍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提问,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