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796

  

我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于2004年开始招生,学制2-3年,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至今为止已培养研究生150余名。硕士导师有9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3名,所有导师分别曾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等国家访过学,研究方向明确,大多有自己的研究课题。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语用学、语义学、心理语言学、中西文化对比、认知语言学与英语教学、英语教学法、英语教学论等。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旨在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毕业后既能从事语言、教学等研究工作,又能从事教学工作。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分为学位课、选修课程和必修环节三部分。学位课又分为公共基础课和学科基础课。专业课程设置主要有:中外文学术论文写作、普通语言学、语言哲学、语义学、语用学、第二语言习得、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认知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语言类型学、英语教学法研究、认知心理学、语料库语言学、心理语言学、英语教学论、比较文学导读等。另外,学生在校期间应参与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