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本科专业教学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720

 英语本科专业教学计划

 

学科门类:

文学

代码:

05

类别:

外国语言文学

代码:

0502

专业名称:

英语

专业代码:

050201

  

一、 专业培养目标

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的精神,培养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有扎实英语语言功底、较高科学人文素养和宽广知识面的,同时实践能力,能够在教育、经贸、文化、旅游、外事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研究、管理、文化交流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培养学生具有扎实英语语言基本功。掌握正确的英语语音语调;英语词法、句法、章法使用规范;听、说、读、写、译技能较熟练掌握。

  促使学生充分了解英语国家的社会文化,提高语言文化素质和修养,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语言应用能力。

充分利用西华大学的综合性资源,完善学生认知结构,使学生获得在经济学、管理学和社会学等领域拓展的基础,实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贯通。

培养学生获取信息的能力和开展初步科学研究能力;通过加强实践环节教学,培养学生发现并解决问题的创新思维、实际工作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

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和身心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学生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鼓励学生跨专业、跨门类攻读双学位,修读第二专业。

三、主干学科

英语语言文学

四、主要课程

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笔译、英语口译主要英语国家与文化、国际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中小学英语教学法、英语教师职业技能训练

五、基本学制及修业年限

学制:标准学制4年。按照学分制管理机制,修业年限可控制在38年。(国家应征入伍除外)

六、毕业最低总学分

毕业最低学分:170学分

七、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