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321

 撰稿人/杨磊

202131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朱军、院长陈达、副书记兼副院长罗海,全体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和学工办老师。

首先,罗海副书记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作总结汇报,通报了去年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了毕业生就业认识误区、学校就业考核工作要求、后疫情时代毕业生就业现状等,希望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以关心爱护学生为出发点,在认真指导学生论文的同时对毕业生就业求职进行指导和帮助。

随后,朱军书记提出,学院就业工作关系到学院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到学生的未来、社会的稳定,我们各位老师应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承担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去做好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就业指导过程中,善于运用“人盯人”的战术,精准帮扶、各个击破,提升就业指导和帮扶成效,真正惠及每位毕业生。同时,老师和辅导员应形成“育人协同效应”,发挥协同合力,提高我院就业工作队伍的战斗力。

最后,陈达院长讲话,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关键要讲方法,应秉承持“以心换心”,主动与学生做知心朋友,以父母之心去爱护学生,让学生切实感受到老师和学院的真心和爱心。同时,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实行毕业和就业的无缝对接,顺利实现就业,引导毕业生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老师们围绕毕业生就业指导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表示将认真指导毕业生论文、努力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