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服贸协议”,关注国际国内热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66

 

5月16日,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4B311汇聚一堂,聚焦近期的热点事件——大陆台湾服务贸易协定事件,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党组织生活一开始,支部书记雷淑义对台湾学生抗议服贸的事件作了简要回顾。她先是介绍了事件的背景,即陆台服贸的内容、签署的时间,随后带大家回顾了事件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包括流血冲突、提出诉求、学生代表被捕、罢课、撤离等等。
雷书记指出,这次事件在媒体分析看来可能是台湾学生不明就里,但其实没搞清事实真相就盲目抗议的行为在大陆也有,这就要求我们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在现实生活中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能盲听盲从,不盲目下结论,要有基本的分析判断。从历史背景、文化、国际国内形势等各个方面去了解一个事件,切勿偏听偏信,更不应当对时事政治不闻不问,而是应当在完善自身知识结构的基础上对时事形势有客观理性和深入独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