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合法公民合规学生合格党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80

        20141112日中午12点,2011级学生党支部在4B303召开了主题为“学

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合法公民合规学生合格党员”的主题组织生活会。2011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生活会分为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汇报、自由发言和学生党员表态三个部分。在本次生活会中,同志们积极发言,发表了自己的对四中全会精神的部分解读,表达了争做合法公民、合规学生、合格党员的强烈意愿和坚定决心。

会前,支部全体成员在线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公报全文和人民网、新华网等门户网站上关于四中全会报告的解读。同志们纷纷摘抄经典分析和亮眼观点,将自己学习后的总结拿到组织生活会上进行分享和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率先发言,她从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我国法治进程的历史回顾以及学生党员切实做好带头模范作用的现实表现等三个方面作了学习汇报。发言中提到,第一,本次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基本治国方略;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第二,回顾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和全会的精神,我国法治进程不断推进和加深,而此次四中全会则更是党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为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设计出宏伟蓝图,成为中国法制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对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第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加应该恪守本分,争做合法公民、合规学生、合格党员。为同学们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起好监督帮助作用。

随后,支部成员纷纷进行学习汇报,同志们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对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新发展、从法律体系法治体系”、四中全会公报高频词、让法治成为生活方式、良法善治等等各个角度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分享。

生活会结束前,支部成员一致表态:将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合法公民合规学生合格党员。 

本次生活会气氛融洽,与会党员受益良多。201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表示,支部全体成员将在会后继续坚持学习,为求悟得党的最新先进思想,并努力将其应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