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 专题学习反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92

   为深入贯彻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西华大学《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4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了以“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反思会,组织了正反两方面典型学习反思讨论。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勇主持。

会上,蒋志勇书记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之“五个必须”;省委指出的“三个不可低估”、王东明同志指出的“十类问题现象”和省委《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十项规定》;组织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四川省部分高校领导干部落马警示录》等内容。

在相关内容学习的基础上,参会人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检视并积极发言。大家围绕如何强化党员思想政治学习,转变作风,自觉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如何提高政治敏感性,遵守政治纪律,明确政治规矩;如何切实开展好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抓出成效;如何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改革,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等进行了认真讨论。

此次学习反思会是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洁教育课,警示作用强,教育意义大,使参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增进班子团结,为学院发展做好表率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