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共圆中国梦”组织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50

 结合“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5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共圆中国梦”党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201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颖主持。

伴随着《我的未来不是梦》的优美旋律,组织生活拉开了序幕。首先,徐颖引用美国诗人惠特曼的话向大家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并指明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着无穷的力量。为了让同志们更好地体会理想信念的力量,支部成员分别讲述了周恩来总理、陈独秀以及南沙守礁人李文波的事迹,从共产党人身上,同志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动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梦是由无数个中国人的梦想编制而成的梦。同志们将自己的中国梦抒写成优美的诗歌,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地表达出来。《我是中国梦》、《我的中国梦》、《理想与青春》等纷纷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向往,对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决心。

通过这次形式丰富、生动活泼的组织生活,同志们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决心和意志。最后,本次组织生活在《爱我中华》大合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