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3浏览次数:45

5月10日晚7:00,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德馨苑4栋后勤团委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结合抗震救灾优秀党员事迹谈谈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组织生活。结合芦山地震以及5.12汶川地震五周年纪念日,支部成员一起回顾了曾经面对灾难时的种种情形,一起为灾区祈福。

活动中,播放了《生死不离》这首专为5.12汶川地震而作的歌曲,用PPT展示了两次地震中抗震救灾的图片,同时讲述一些党员同志在抗震救灾中的优秀事迹。感人的音乐、震撼人心的照片以及那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再一次触动了全体支部党员的心。全体党员就“学生党员如何在抗震救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表了个人的理解与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但是仍然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为灾区捐款捐物、献血,去灾区支教、当志愿者,如果周围有受灾的同学,应该给予他们关心等等。最后,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不管做的事是大是小,都应该主动承担起作为党员的责任,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