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利用易班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和加强学生事务管理并形成制度化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8浏览次数:216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网络文化健康有序发展,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依据《教育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教思政[2013]3号)文件精神,根据《西华大学教学单位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2014年)和《西华大学易班2014年工作要点》,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加强易班网络社区和学生工作系统的融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易班网络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
当前,易班网络社区对我校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以及精神文化生活产生越来越深刻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易班网络社区的建设和管理,要按照积极利用、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原则,努力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育人环境。
二、统筹推进易班队伍建设,构筑学生事务网络阵地
学院要设专人负责易班网络社区建设,引导支持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及学生参与网络文化建设,从学院层面进行全面规划、整体部署。同时依托学生工作系统日常学生事务管理的相关资源和优势,进一步促进易班网络社区和学生工作系统的融合,发挥两者互为支持、互相推动的作用,把易班网络社区建设成学校思想文化和学生事务的网络阵地。
三、丰富易班网络社区资源,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
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从学生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出发,利用易班以月为单位,深入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以丰富学生网上精神文化生活,把握网络文化育人的主动权。
四、材料报送
每月填写《易班网络社区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月报表》(附件1)和《易班网络社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月报表》(附件2),一式一份并加盖学院党委鲜章,于当月25日前报送学生工作部211办公室廖磊处,同时通过OA报送电子文档。
 
附件:
1、易班网络社区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月报表
2、易班网络社区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月报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