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召开就业思想教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62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市场、提升求职理念、提高求职技能,以实现学生的顺利就业,6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4A-204教室召开了就业思想教育会。本次大会由2011级辅导员张静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国勇主讲。
      曾书记首先为大家分析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指出大学生就业的巨大压力。他建议外语专业的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围绕学院培养目标准确自我定位的同时,要注重自身人文艺术修养,学习现代管理知识,重点发展一项特长或才能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接着,曾副书记对比了“大学生”和“社会青年”在就业中的差异,鼓励同学们在就业中要充满自信,积极做有意义的、能够为社会做贡献的工作。最后,曾副书记通过分析部分求职实例,对如何制作和投递简历为同学们作了耐心地讲解和指导。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精彩实用,为即将求职就业的同学们指点了迷津,增强了大家的就业信心和动力,对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