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八大精神及党章知识竞赛”组织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6浏览次数:33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什么?”

——“公平正义”

——“恭喜你!回答正确”

这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3日中午12:204A-104教室举办的“十八大精神及党章知识竞赛”组织生活的一段问答。此次组织生活旨在引导和教育学生党员“知党史、懂国情、悉民生”,积极了解和学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方针,全面理解党的精神,提升自身政治修养,并学以致用,努力作好学生党员表率先锋作用。学院2012级、2013级所有学生党员参加了竞赛,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观摩学习。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王慧、2012级日语专业辅导员梁正科、2014级辅导员王丹丹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竞赛以4-5人为小组进行现场党内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分为必答题、限时判断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中,参赛小组成员依次轮流作答,比赛过程中,党员选手们积极思考,认真作答,各组成绩不相上下。随着比赛的难度升级,进入抢答题环节,同学们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积极抢答,现场氛围异常热烈。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第5小组以最全场最高分获得“第一名”,2012级学生支部冯倩同学获得“个人优秀奖”。知识问答结束,同学们还观看了“李克强主席答中外记者问”的视频短片,共同学习了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方针。

 

王慧老师在比赛最后发言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优秀分子,要在学好专业的同时,胸怀天下、了解社会,不断的文化知识素养,此次党内知识竞赛是我们党组织生活的一种有效形式,是创新党员教育活动和管理的有效形式,对所有的党员同学有积极的教育意义,希望所有的党员同学积极学习、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