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69

        为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做好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外国语学院于5月23日下午3时在4B-506教室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学院2013级辅导员曾渝理及英语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紧紧围绕“防灾减灾”这一主题,在同学之间进行了丰富多样的讨论学习。在班会中,班长为同学们讲解了防灾减灾、溺水自救以及火灾逃生的知识,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灾难中逃生自救的视频,普及了科学防灾减灾的常识。同时,也强调防灾减灾必须以预防为主,要求同学们加强对防灾知识的学习,要充分利用防灾减灾科普读物和视听宣传资料,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掌握正确的避灾和自救、互救方法。
        此次防灾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灾意识,普及了一定的防灾知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防灾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科学防灾、灾难中自救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