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7浏览次数:70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技能,5月25日晚7点30,外国语学院2013级辅导员曾渝理在四教报告厅对2013级同学开展了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本次大会旨在向众位同学宣传防灾减灾措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以及自救能力。活动由2013级英语1班班长周文彬及2013级日语1班班长范昱主持。
  本次活动采取了“寓教于乐”的形式,由主持人首先播放一段防灾减灾的相关视频,并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介绍了有关应急避险,火灾逃生,地震、高温、暴雨防范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醒在座同学要做好防灾减灾准备。随后由每排第一位同学将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相继传话至每排最后一位同学,传话错误的同学将受到上台表演绕口令的惩罚。同学们在享受游戏的同时也牢记了防震知识,对众位同学而言,可谓是记忆深刻,获益良多。 此外,2013级学生还自编自演了关于防灾逃生的短剧,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在场观众连连鼓掌。
  本次“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学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有利于防止灾害的发生,保障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