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风采大赛决赛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四川省选拔赛顺利举行(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153

      4月3日晚7:00,西华大学第十一届科技文体艺术节之外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新东方杯”英语风采大赛决赛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四川省选拔赛在四教报告厅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董小莉,学院专业教师王阿秋、许媛鹓以及外教Kral A. Gustafson担任评委,此外还有34名来自19个学院的同学组成的大众评审。
      此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包括命题演讲、即兴讲故事以及评委问答三个环节,产生六名晋级选手;第二轮是晋级选手的才艺表演和智力问答。最后根据六名选手现场表现、大众评审得票数和易班投票情况进行排名。
      青春活力的开场舞拉开了此次大赛的序幕。接着,参赛选手们极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点燃了现场氛围。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就“Making My Voice Heard”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冉晶晶同学思路清晰、紧扣主题并且极富感染力,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外,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宇瑞同学凭借自己流利的口语表达,和幽默的演讲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即兴讲故事环节,选手们反应敏锐,想象丰富,为观众带来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更是反应灵敏,思路清晰,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随后,进入了观众互动提问环节,在场的观众都积极参与其中,切实感受到了英语的无限魅力。在第二轮才艺表演和智力问答中,选手们精心准备的英文歌曲、吉他弹唱、英文相声等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进行了大众评审投票。
      综合两轮比赛的得分、大众评审投票得分和易班排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冉晶晶同学凭借出色的现场表现以及超高的人气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何宓玲同学和生物工程学院的周旭维同学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由外国语学院的宋一佳同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刘莲婷同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宇瑞同学摘得。
      本次英语风采大赛为我校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有效促进了我校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