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英语2班开展“what we do,how we do?”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1浏览次数:92

 

为了使新生不迷茫,学会规划学习和生活,摆脱拖延症的影响,2015年10月29号,2015级英语2班的同学在4A207组织了一次名为“what we do, how we do”的主题班会活动。
   心理委员和班委组织班级同学首先观看了影片《美丽心灵》、《阿甘正传》片段,然后组织讨论,班级同学交流观后感及对人生的规划,畅想了未来的大学生活的状态。
班会期间,同学们上台积极发言,在发言中我们可以听到每一位同学的语气里都充满了自信,每一位同学的眼神里都是对未来的憧憬。同学们分别探讨了自己的大学四年规划,共同探讨自已以后的“梦之路”,并分析了自己当下应该做什么,如何做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信心满满的阐述完豪言壮语和行动方案之后,他们也对自己也提出一些自我整改得要求。同学们认识到成功路上他们应该克服的困难并提出的主要内容有:网络综合症、能否遵规守纪等,并提出了避免此类问题的办法。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大一新生接受了一次学习观、生活观、成才观的洗礼,认识到了直面人生、自主学习、规划未来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能够合理地规划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树立更明确、更远大的理想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