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文化活动月之“新东方”杯日语演讲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76

 

4月24日晚7:00,西华大学第十一届科技文体艺术节外语文化活动月之“新东方”杯日语演讲大赛在4A-107顺利举行,外国国学院日语系主任尹建英老师、日语系王晓芬老师以及外籍教师丸田雅信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共计13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为自由演讲,选手需进行5分钟的自由演讲,并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评委就选手的语言表达、主题思想、临场表现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决出8个人晋级第二轮。来自外国语学院2012级日语系的陈茂林同学在演讲“当理想和家人的期许不一样时”(私の理想と家族の期待がずれたとき)语言表达流畅清晰,在主题思想的表达方面,将家人的期许与自我梦想之间矛盾抉择的纠结心理活动描绘得淋漓尽致,得到现场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
比赛进入第二轮角逐,选手将各自选取三个词语,发挥自己的联想力将其连成一段话。在这个环节里,选手的联想思维能力、语音通顺度以及现场感染力将成为评委评分的关键。在这一轮中,来自外国语学院2011级日语系的戴爱玲同学就“金钱,态度,浪费”三个词语巧妙地串联,通畅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金钱观以及价值观,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赏。
最终,戴爱玲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至此,“新东方”杯日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