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换届竞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67

 

         为了更好发挥学生会“服务学院,服务老师,服务同学”的作用,充分发扬民主,依据学生会工作需要,按照学生会章程规定的要求,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为更多的学生提供锻炼的舞台和展现才华的机会,给我院学生干部注入新的活力,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现将我院学生会干部换届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任职条件
        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2)具有优良的道德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3)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能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5)品行端正,诚实守信,团结同学,群众基础好。
        (6)学习积极刻苦,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特殊要求:
        (1)主席团成员原则上从现任学生会成员中产生。
        (2)部长、副部长职位从相关部门学生会成员或有相关工作经验和特长的同学中产生。
        三、岗位设置
        主席团共设主席1名,副主席4名,其余学习部、体育部、权益部、文娱部,礼仪部、科创部、外联部、办公室设各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另设团委副书记1名,组织部、宣传部设各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暂不设干事职位。
四、换届流程
          换届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主席团竞选;第二阶段为部长、副部长竞选。
        第一阶段:主席团竞选方案
        (1)报名阶段。按公布的岗位及竞聘人员应具备的条件和资格,填写上交申请表。
        (2)公开答辩,组织面试。
        (3)根据面试和考察情况,研究决定拟任用人员名单,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第二阶段:部长、副部长竞选方案
        由新一届主席团组织进行,方案同上。
        五、注意事项
        1、干部竞聘表见附页,请认真填写。其中主席团申请表(纸质档和电子档)请交至任璧(QQ564202064)。部长、副部长申请表交至各部部长。交表时间截止为5月26日晚22点
        2、主席团竞选安排
        公开答辩 + 现场面试
        形式:5分钟演讲,评委提问
        时间:529日晚7:00
        地点:学院会议室
        3、部长、副部长竞选由新一届主席团统一安排,时间、地点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