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年诚信应考,四、六级宣讲大会成功举办(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3浏览次数:39

  为了让我们的考试更公平、公正,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1218日下午1点在4A304,由外国语学院学习部主办的2014年诚信应考四六级考试宣讲大会如期进行。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外国语学院2014级辅导员王丹丹老师以及2014级所有学生。

  孔子说: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诚信”永远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学习部同学周艳迪就“诚信”二字发言,以2005年西华大学开除48名作弊学生为例,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然后,王丹丹老师就“诚信应考”讲话。她指出:从中学到大学,每位老师都会提及诚信考试,这说明应考的诚实性是非常重要的。接着,王老师以本年度11月份的几个学生考试作弊的案例为例,说明了考试违规行为的严重性,并以此提出了自己的希望:端正心态,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期间,王老师突出强调了考试的意义—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的环境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回报都真实、纯净。这让同学们感悟颇深。

  最后,到了诚信应考的宣誓环节。在教室里,学习部同学何熙带领大家进行诚信应考的庄重宣誓,同学们声音洪亮,立誓为信,宣示着诚信应考的决心。

  在易班上,同学们积极活跃,严肃认真,同时在线进行了诚信应考宣誓。大家在易班上对诚信考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都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对于我们学生而言,重视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诚信应考,则是道德品德的体现。当我们坦然地用诚信的尺度来衡量自身时,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真实,我们的微笑才会更灿烂。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