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修炼手册——外国语学院微访谈之对话杨冰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87

 

        四月二十四日晚六点,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举办了易班工作站微访谈。本次微访谈,我们请到了刚刚从校园好声音中捧回冠军奖杯凯旋归来的“外院女神”杨冰清。作为外国语学院2012届商务英语1班的学姐,杨冰倩与我们热情地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独特的生活经历与成长路上的心路历程,让我们看到了她“女神”外表下踏实的学习态度和永不止步的追求精神。
   “我不想永远站在原点”
       学院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军训优秀学员、2014环球小姐大赛四川赛区亚军、中国星女郎全国十佳以及全国最佳活力奖、2015校园好声音全国总冠军······在外人看来,无数奖项拿到手软的她已经足够优秀,甚至被笑言“在这个看脸的社会已经胜人一筹”,而她似乎太不知足,目标对于她而言并不是终点而只是驿站。当被问起如此努力的动力时,她告诉我们,是内心对追求的渴望支持她一直不断向前,“我不想永远站在原点”。
    冠军之路也遍布荆棘
        在大家热切的期待下,杨冰倩大方地秀了一首《解脱》。之后谈起刚刚结束的校园好声音冠军之路,杨冰倩与我们分享了很多备赛期间酸甜苦辣的小插曲。对比赛曲目长时间的选择与准备,对突然欲意退赛的队友的鼓励与挽留,在比赛中等待结果时紧张又期待的心情,备赛期间忙碌的生活节奏和对心理压力的克服。她讲述了光鲜的成果背后,是整个团队日日夜夜坚持下来的付出。正如没有一个成功是可以轻松得来的一样,校园好声音的冠军之路也布满了荆棘。
         女神的自我修养
         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却在艺术方面获取更多的造诣,杨冰倩调侃自己是从小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她认真地告诉我们,对于英语的热爱让她时刻告诉自己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只有专业优秀才算真正优秀,她为了更好地学习英语,放弃了许多可以获得报酬的兼职时间。她甚至坦言,模特其实只是吃青春饭的行业,要为自己的持久发展着想,还是要学好自己的专业。
         天赐资质加上自身努力,使杨冰倩在学校之外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她告诉我们她看似“高冷”实则“逗比”的开朗性格使她很容易交朋友,加之做模特,爱音乐,她为自己搭造了一个大多数大学生没有的交友平台,她在交友之中也学会了欣赏他人,学会了即便拥有不少硕果也不喜张扬,低调做人的“人生信条”。她还表示,身在集体中,就应该“将自己当普通人,为集体争取荣誉”。
 

        微访谈在愉快的氛围中接近尾声,杨冰倩与我们畅谈了许多,让我们看到了与我们以往了解到的不一样的杨冰倩。祝福外院女神杨冰倩今后的人生之路一直绚烂光彩,也希望西瓜籽们也能永不停止追求的脚步,人生路越走越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