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52

  1010号下午13:30分,以“转变,从大一开始”为主题的中青育成讲座在4A207举行。来自中青育成教育集团的优秀讲师曾国庆女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难忘的讲座,辅导员王丹丹及2014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曾国庆女士以其自然亲切的口吻,幽默通俗的语言,以其“行万里路,识八方人”的巾帼气概教导新同学如何学习,做事,做人。首先,她让大家回忆高考时情节,引发大家思考“高中的悲催,就一定会迎来大学的解放吗?”。随后,教育我们应该如何去适应环境,适应学习,适应心理情绪,也留下两个问题予我们深思:来大学做什么,将来要做什么?接着指引我们如何以自己的天赋和优势去正确选择所要加入的社团与组织以及如何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也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一些有关“友情与爱情”方面的经验。在座同学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那八字真言“心随精英,口随大众”,去与真正有质量的人做朋友。最后,在曾老师随机抽奖环节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落幕!

  聆听优秀讲师分享宝贵经验,如同为人生之路更添灯数盏。通过本次讲座,为指引迷茫中的大一新生走向未来光明道路奠定了基础,使大家坚信在大学“动”起来,树立目标,相信只要出发,必能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