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声做马,扬蹄追梦——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新东方杯”英日语配音大赛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60

        4月8日晚7:00,西华大学第十一届科技文体艺术节外语文化活动月之“新东方杯”英日语配音大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决赛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文娱部承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王晓芬、2012级辅导员徐颖、学院英语外教Karl、日语外教丸田雅信以及20位大众评委担任了本次决赛的评委。
  来自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决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参赛选手们自我介绍,通过播放视频、幻灯片、现场发言等多种方式展现自我风采;第二环节即是选手们的配音环节。随着第一组选手的登台亮相,大家的注意力便随着选手们的声音被带进《精灵旅社》的剧情。来自西华大学Young Radio的选手们凭借地道的口语惟妙惟肖的模仿艺术和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博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来自英语专业的邓婷婷同学一人配音《日本列岛动物》,她用柔美的声音向观众娓娓道来,将角色完美呈现。
  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观众可谓一饱“眼福”和“耳福”,共欣赏了12部不同的电影电视片段,风趣幽默的《疯狂原始人》、温暖清新的《夏目友人帐》、可爱呆萌的《时代冰川》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选手们的配音,观众们不但重温了经典电影电视精彩片段,同时也感受到了英、日语的魅力。
  最后,评委老师从选材、发音、剧情表现力和团队合作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评分。综合评委评分和大众评委票数,来自西华大学Young Radio的同学所配音的作品《精灵旅社》获得一等奖。
  此次配音大赛不仅为全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点燃了同学们对学习语言的激情而且提高了大家的口语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