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日语1班开展“梦想扬帆”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7浏览次数:107

 

为加强新生的适应性教育,多角度做好其心理健康的指导工作,确保学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促进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2015年11月4日,2015级日语1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以“梦想扬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以“梦想”为主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畅所欲言,诉说两个月以来的思考和感悟,涵盖生活、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通过彼此心与心的交流,相互借鉴和学习。
班会上有的同学表示自己得知被调剂到外语专业时,内心充满了失望和抱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西华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很好的教学条件,现在已经将压抑的心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自己制定了高远的目标;有的同学则对未来进行规划,指出要通过大学四年学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不虚度浪费每一天;还有的同学从班级里存在的问题出发,说明其严重性,让同学们引以为戒,为班级工作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措施和意见。同学们朴实、诙谐又满腹哲理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主题班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使新生确立了自己的大学目标,有利于良好班级风气的形成,同时也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