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80

11月5日晚7:00,外国语学院2013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学院2013级辅导员曾渝理老师,各兄弟学院辩论队成员和学院各年级同学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辩题为:“成长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比赛一开始,正方一辩以人认知的不断提高,知识的不断积累,鲁迅弃医从文的成长以及中国梦等方面论证了成长让梦想更近。反方辩手则以梦想的空想性、幻想性出发,人的成长,会认识到梦想的不可实现性,再加之人的懒惰、现实的残酷让我们在梦想面前退缩。随后在紧张的盘问、攻辩和驳论环节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据理力争、妙语连珠。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以巧妙的辩论技巧回避对方的质疑,同时打出我方的观点,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处处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现场气氛也随之高涨。其次双方四辩以清晰的思路及巧妙的陈词总结了本方观点,阐述最后立场。现场观众针对成长与梦想,向双方提出了他们的质疑和看法。最后,正方取得了本次新生辩论赛决赛的胜利,辩论队优秀辩手焦聪对比赛作了点评。赛后,举行了颁奖典礼。


至此,此次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正如同学们所说梦想也许看不见,摸不着,但梦想是指引我们成长的灯,越努力,越幸运,梦想就越来越近!今夜我仍有一个梦想,要快乐成长,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