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十一届科技文体艺术节外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新东方”杯英日翻译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66

        4月11下午6:00,西华大学第十一届科技文体艺术节外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新东方”杯英日翻译大赛决赛在4A-306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主办,来自人文学院、能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5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专业英语组,专业日语组,非英语专业组和非日语专业组四个组别。选手们需在60分钟内现场完成翻译试题。此外,此次比赛选手们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电子设备,但可携带字典进行参考。下午6点,比赛正式开始。虽然现场氛围紧张而严肃,但选手们都镇定自若,或奋笔疾书、或查阅词典、或埋头苦思。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选手们以笔为剑,智慧的火花相互碰撞。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语言文化魅力的展现。
  据悉,本次翻译大赛决赛将由外国语学院英、日专业教师统一评阅,获奖名单将于4月26日在明德广场、微博和易班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