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女士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0浏览次数:108

1219日,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南希(Nancy Gordon)女士、领事吴那鸿(Nahoom Oh)先生,政府关系经理曾静女士等一行5人来访我校,受到校长孙卫国的热情接待。
  上午10点,双方会谈在行政楼510会议室举行,由副校长胡丹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擘,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卓武扬,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达,澳研中心研究员向晓红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谈。
  胡丹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郭南希总领事一行的来访。随后为来宾简单介绍了西华大学发展历程和澳研中心基本情况,并表示我校现正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利用多个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研究长项来开展澳研中心的研究工作,将我校澳研中心打造成为四川省对外交往的重要桥梁,更好地服务于中澳双方关系。同时,也希望郭南希领事能牵线搭桥,使我校能与澳大利亚的高校和研究所建立紧密联系和合作关系。
  郭南希领事随后表示,之前就已经了解到西华大学的澳研中心在开展科研方面积极活跃,并同澳方有紧密联系,这次也非常高兴能够来访西华大学。作为澳大利亚在中国设立的第四个总领事馆,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已于今年正式落成,这显示了澳方对中国的高度重视。作为澳大利亚驻成都首任总领事,她本人将会积极推动澳方同中国西南地区开展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尤其是教育领域。目前,中澳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十分密切、深入。每年都有数万名中国学生赴澳留学,同时,中国也是澳大利亚学生的第二大留学目的地。明年三月,澳大利亚众多知名作家将来华访问。郭南希领事表示届时将积极安排此次活动落户西华大学,通过在西华大学举办澳大利亚作家周活动,希望能促进西华大学同澳方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澳研中心主任卓武扬和研究员向晓红教授通过PPT的形式为来宾介绍了澳研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重点和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澳研中心于2007年正式建立,今年5月正式升级为四川省区域与国别重点研究基地。最初主要从事澳大利亚文学与文化领域研究,目前其研究领域已扩展至经济、贸易、法律、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该中心研究内容强调实际性和应用性,旨在为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咨询和顾问服务,充分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目前该中心正在积极进行6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内容覆盖经济、贸易、法学和社会学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应用性。
之后,向晓红教授向郭南希总领事赠送了澳研中心所编译出版的4本有关澳大利亚文学文化研究的书籍,郭南希总领事也代表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向我校赠送了澳大利亚知名作家Patrick WhiteJessica Anderson等人的英文著作。
  会谈结束后,郭南希总领事一行前往外国语学院,实地参观澳研中心情况,并与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开展了轻松的交流。部分教师与郭南希总领事面对面聊起了自己赴澳进修的学习、生活经历、学习心得与研究方向等。交流现场,郭南希领事态度亲和,平易近人,大家畅所欲言,笑声连连。
  此次来访活动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