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组织开展2021学年学生骨干培训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17

 撰稿人:刘毓 谢玲达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规范和建设学生骨干队伍,2021321日下午530分,外院团委学生会于4A-404召开了学院学生骨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20192020级团支书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大会伊始,团委指导老师彭陈丽详细地解读了关于建设团委学生会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方案》文件,并指出团委学生会的发展方向和当代大学生骨干应有的理想、目标。随后,着重强调了青年学生应有向党看齐、向团看齐的精神自觉,并对其提出了“政治要强、纪律要严、业务要精、作风要正”四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理想之中。同时,彭老师对深化团委学生会改革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及可行有力的措施,为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建设提供了指导。

 团委指导老师彭陈丽讲话

 其后,由团委副书记和主席团成员依次详细讲解改革规章与议程安排。从如何全面规范学生会、如何进行基层团组织建设以及如何做好一个基层干部的重要内容进行具体阐述。不仅说明了学生会内部推优入党试行的标准,着重强调了选拔时加强对学业方面的考核力度;同时向同学们解说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阐明了高校团委的指导责任,对团组织、学联组织的责任追究方式。这警醒了各位学生骨干应当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秉持平等态度、摒弃庸俗习气,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最后,根据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要求,主席们作出要求、指明方向、详尽列举出几条建议,再三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的重要性。

团副焦路尧讲话

团副王艳阳讲话


主席万谦讲话


主席李懿讲话


主席赵漩讲话

此次培训会,不仅引导大家积极向上、努力工作,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更增强了所有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外院的学生骨干们一定会高举心中理想的火把、砥砺前行,为外院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