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英语专业双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59

 

为适应社会需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外语学院面向全校非英语专业2013-2014级本科生开设英语双学位和辅修专业课程,通过全面系统的英语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技能训练,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较强的英语运用能力以及丰富的语言文化知识,使其成为具有辐射多专业方向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根据《西华大学本科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试行)》,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现开设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教学。
培养目标——着重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英语应用技能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学生较熟练的英语语言听、说、读、写、译能力;培养学生利用英语检索、获取、加工第一手国外文献资料的能力;以培养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为出发点,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为考研、出国、就业及职业发展等奠定坚实基础,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
核心课程——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口译、英语视听说、翻译理论与实践、二外等。
招生对象——西华大学2013-2014级非英语专业全体全日制本科生(包括艺术、文学)。
修读年限——2~3年。
学位授予——按规定要求完成学业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
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14年10月15日
报名地点——第四教学楼三楼外国语学院教学办公室4A-312
联系电话——87720570 (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招生信息网页——外国语学院网站


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招生问答
1.问:什么是双学士学位?
答:双学士学位是指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在完成主修专业学位课程学习的同时,跨学科修读另一专业学科课程,完成规定学分后同时授予两个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
2.问:为什么要学习英语双学位?
英语双学位的开设,给全校非英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英语学习的平台,圆了很多英语爱好者学习英语的梦想,很多学生直接受益于双学位学习,毕业的学生中有很多从事到外贸、翻译、涉外交流等工作中,因此,英语双学位的学习对就业、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留学及国际交流等个人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有重要意义。
3.问: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的报名资格是什么?
答:2013-2014级非英语专业在校本科生,且一、二年级主修专业必修课程不合格课程不超过2门。
4. 问:作为在校大学生学习双学位的优势有哪些?
答:相比于社会考生,在校大学生学习双学位具有考试科目较少、学习费用较低、学习条件便利等优势。
5.问:贵院的双学位有入学考试吗?
答:没有。
6.问:请问上课方式如何?成绩如何计算?
答:上课时间主要安排在周六、周日。最终成绩采用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平时成绩占20%~40%,期末考试占60%~80%。
7. 问:双学位课程可否提前修完?
答:不可以。我们授予双学位的前提是本学位能如期毕业,并获得本学位。
8. 问:参加双学位影响考研吗?
答:不影响,而且双学位课程中相关课程内容会满足同学们考研英语的需要,为同学们节省去校外参加考研英语培训的费用和时间。
9. 问:请问贵院的双学位共计要修满多少个学分?
答:70学分。我们学院为同学选择了一个较科学的、课程不是很繁琐但却完整覆盖这一学科基础知识和运用技能的课程配置。
10. 问:请问双学位的师资和教学设备条件是否不同于贵院英语专业学生?
答:是相同的。双学位学生与我院学生享受同样的教学资源甚至更好。
11. 问:课程考核不合格可否补考?
答:可以。每一门课程免费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及格者须重修,重修课程按标准缴费后方可修读。
12. 问:在校期间没有修满双学位学分的话,能否延长修读期限?
答:可以适当延长,一般不超过一年。
13. 问:能否修读多个双学士学位?
答:不能。我校教务处规定,只能修读一个。
14. 问:学生毕业后在就业上有何优势?
答:全球化发展的今天,社会需要更多既具备专业知识,同时又能具备较强英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英语专业双学位课程以培养具有专业知识背景人才的英语应用能力为主,更好打造了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专业系统的英语学习也有益于他们的继续深造和工作,在考研、找工作、出国、考公务员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15. 问:请问修读英语专业双学位的学费是多少?如何交费?
答:英语专业规定要修满70学分,按78元/学分的标准,学费共计5460元。我校教务处规定,申请双学士学位的学生须按78元/学分的标准缴纳课程修读费,修读费按学年交清,交清学费后方可注册。
16. 问:请问如何申请报名修读英语专业双学位?
答:符合条件的学生需填写《西华大学修读双学士学位申请表》,经所就读的学院教务办审核申报资格后,再向外国语学院递交申请表。申请表可到外国语学院教学办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