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13

       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系列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和素质拓展两部分,理论培训分别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国勇,学工办主任王慧以及学院团委书记曾渝理担任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14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理论培训第一讲由学院团委书记曾渝理作为主讲人。她介绍了青马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使同学们对青马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围绕“怎样做好学生干部”这一主题,告诉了同学们做好学生干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第二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国勇担任主讲,他分别从“21世纪的人才标准”“发散思维的作用”“沟通中的较难问题”“人际沟通注意点”以及“处理人际冲突的基本方法”这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人际沟通与语言表达”的重要性。第三讲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慧主讲,她围绕“如何塑造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这一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告诉了同学们如何高效管理自己的大学时间。

同时,学院还进行了青马培训的素质拓展活动。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团队意识,锻炼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同学们被分成了四个小组共同协作完成了衔杯传水无敌风火轮蜈蚣步等拓展项目。展现了团队的协作与配合能力。

通过此次青马系列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正确把握导向,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此次活动还培养了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有利于学院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