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大学卢涛教授学术讲座(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175

           2013126,日本广岛大学卢涛教授应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在4A-307,为日语专业师生发表了题为《提高日语交流能力》的讲座。卢教授开始便指出了语言作为人类文化载体的重要性。对于语言的学习,卢教授讲到“虽然很苦,但通过努力是可以成功的。首先是忍耐,然后是通达,并兼顾发音。同时语言学习的三重境界是,阅读,交流,写作。写作是最终目的,要学会将看似无关的东西串联起来,那就是写作”。卢教授又讲到,母语和外语的学习是相互促进的,母语水平影响外语学习,而外语作为母语的一面镜子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母语,从而提高母语。卢教授说,学习文化最好的方法就是读报纸和读古典。在学习时要有接纳的胸怀,去接受批评。同时还要学会自知。最后,卢教授讲到,我们在学习的基础上构建自己的世界,这是前提。然后要学会真诚,多听少说。最后还要认识到每种文化,每一个人是有差异的,但也是有共同点的,我们只有多注意共同点才能减少差异,最终和谐共荣。

 

 

教授的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宛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本次讲座由日语系主任尹建英老师主持。外教丸田雅信老师和日语系同学倾听了讲座。

 

4d7da3bf0f944b7790510b671c43f2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