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辩论邀请赛首战中评为全场最佳辩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164

        1217日,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在宜宾学院拉开帷幕。此次辩论赛共邀请来自全省的24个大中专院校代表队,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崇德向善·厉行法治主题展开辩论。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强化法律意识和道德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为充分发挥出外国语学院在辩论领域的优势,进行了激烈的选拔活动。经过在学院历届辩论队成员中的仔细筛选,最终学院推选出陈雨琦同学参加此次辩论邀请赛。经过数天紧张准备与不懈努力,西华大学代表队终于在1217日与成都理工大学代表队的首辩“公交让座需要道德约束还是法律制裁”中大获全胜。同时,我院2011级日语2班的陈雨琦同学被评为全场最佳辩手。

   据悉,第二场辩论赛我校将于1222日对战四川师范大学代表队围绕:“大学生公平就业的机会靠法律还是政策”展开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