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1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5浏览次数:91

      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83年,具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硕士学位授权,设有英语(英语教育、商务英语)、日语2个本科专业。目前有教职员工12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35人,56人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近30人曾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做研究工作或访问学者。
学院坚持质量兴院、科研强院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英语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现有省级、校级精品课程9门。近5年全院发表论文600余篇,出版专著、词典、教材及教学参考书20余部,承担并完成国家、省部、市厅级等科研课题60余项,教改项目10余项。
学院设有美国、日本、韩国交换生项目,建立了国内外实习、就业基地,创建了外语文化活动月、外语沙龙等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锻炼平台。近三年,学院学生获得国家、省级竞赛奖励达1000余人次,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80余人。
学院还建有18个多媒体语言实验室、1个计算机机房和1个资料室,能够满足教师教学、科研与学生学习的需要。

英语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英语语言功底、较高科学素质与人文素养、实践能力较强,能从事英语教学、经贸、翻译、文化交流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美文学史及主要作品选读、主要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商务英语方向:国际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商务函电与写作、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英语教育方向:现代教育技术、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小学英语教学法、英语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等。
备注: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10分。

日语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较强的日语语言运用能力、宽领域的人文、经贸、跨文化交流知识,能从事翻译(口译、笔译)、国际交流、经贸、管理等工作的中、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日语精读、日语语法、日语听力、日语会话、日语翻译理论及实践、日语口译、日语写作、日语泛读、日本概况、国际商务日语、国际贸易实务、跨文化交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