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招生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5浏览次数:85

外国语学院招生简介
咨询电话:028-87722459 87721109 网址:http://wgyxy.xhu.edu.cn/
 
● 教授、副教授48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80.23 %。40位教师曾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做研究工作或访问学者。
● 四川省精品课程:英语阅读。
● 硕士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 教学设施:18个多媒体语言实验室、1个翻译实验室,5个口语多媒体教室。
● 近三年全院发表科研论文292篇,承担国家、省部、市厅级等科研课题48项,教改项目12项。
● 每年有40余名本科生通过推免、考试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
● 设有美国、日本、韩国交换生项目,美国暑期带薪实习项目,新加坡、中东国家等就业项目,每年到国外学习深造或就业的学生有100多人。
● 与成都新东方、日本大和语言学校、传意国际、省内知名翻译机构与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培养人才。
● 近三年学生获得国家和四川省级各类竞赛奖165人,其中国家级一等奖5人。
 
学院概况
 
       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83年,现有4个教学系、部。学院以培养扎实英语语言功底、较高人文素养和宽广知识面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重视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锻炼平台建设,已经形成特色鲜明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
 
  本科 校级特色专业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专业方向:商务英语 英语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深厚英语语言功底、较高人文素养和实践能力较强,在商务、国际贸易、教育和外事等领域有坚实理论基础和基本技能的复合型应用英语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口语与交际、英语听力、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笔译、教育学、中学英语教学法、国际商务英语、商务函电与写作等。
就业方向:外资公司与企业、国际贸易组织机构及政府外事部门等从事商务实务、外事实务、翻译与管理工作;大中专、中学与知名教育培训机构、翻译公司从事教学、科研与翻译工作。
深造计划:优秀本科生可直接在本院推免读研,也可报考校内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日语语言基础、较高人文素养和日语语言运用能力,在商务、国际贸易、日语翻译和外事交流领域有坚实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日语精读、日语语法、日语听力、日语会话、日语翻译理论及实践、日语口译、日语写作、国际商务日语、国际贸易实务等。
就业方向:日资公司与企业、国际贸易组织机构及政府外事部门等从事商务务实、外事实务、翻译与管理工作。
深造计划:优秀本科生可推荐到日本名校读研,也可报考校内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