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少年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受西昌当地媒体关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3浏览次数:13

     7月1日10:00,西昌电视台到西昌市四合乡小学,对外国语学院“少年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该小学进行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全天的采访报道。“少年智”团队队长、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莉接受了本次采访。
      关于此次支教活动的意义,李莉在采访中谈道:“此次我们代表外国语学院第三年来到这里,肩负着学院领导以及学长学姐们的厚望,我们这次活动将紧密围绕‘十八大’精神和‘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进行。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支教活动,让这里的小朋友多多认识并且了解‘外面的世界’,帮助他们度过开心愉快并且有意义的暑假。”
      在当天所进行的外语教学课堂中,“少年智”队员们向小朋友们教授了一些英语、日语的日常用语,包括打招呼、道谢以及早中晚问好等,小朋友们学习外语的兴致非常高。在地理课堂中,“少年智”队员陈虹光在黑板上画出了中国地图,并向学前班的小朋友们生动地描绘中国地图的形状是“一只大公鸡”,并指着地图说:“你们看,东北三省这边就在鸡脑袋的位置,而新疆就在大公鸡的尾巴这里,西藏呢就在大公鸡的屁股这里,而我们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呢就在大公鸡的肚子里了!”诙谐幽默的话语惹得小朋友捧腹大笑。在历史课堂上,“少年智”队员张杨磊向五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介绍了美国的建国历史,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
      课余时间里,张杨磊队员带领着五年级的小朋友们玩起了“桃花朵朵开”和“萝卜蹲”的游戏;另外尹筱艺、盛川珂、张羽、吴娟等队员在五年级的三个教室中以“用爱点亮梦想”为主题开展了画黑板报活动,绚丽多彩的黑板报给教室增添了一丝暖意。
      当天下午,“三下乡”队员们还在五年级二班开展了一次以“感恩”为主题的心理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将自己最想要感谢的人写在“三下乡”队员分发的西华大学信签纸上,写好后将其装入信封中,并由“三下乡”队员们将其送出。“三下乡”队员希望通过此次“感恩”活动,使小朋友们更加理解感恩,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参加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队员们努力扎实服务,力求实效,并配合自己所学的外语专业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打下基础。并且,在接受采访过程中,“三下乡”队员们向外界积极宣传西华大学的概况和亮点,展现了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的风采,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华,认同西华,支持西华。

 

志愿者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