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四川赛区决赛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251

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参赛规则

(四川赛区)

一、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

 

1. 定题演讲:选手可根据命题自定小标题。时间为3分钟(正负10秒以内,否则扣分),演讲进行到230秒时会由计时员举牌提示;3分钟时由计时员响铃声提示。

 

2. 即兴演讲:赛题保密,每位选手上场前提前15分钟抽题,此环节开始前选手应在主持人的提示下向评委及观众说明演讲的题目,演讲时间为2分钟(正负10秒以内,否则扣分)。演讲进行到130秒时会由计时员举牌提示;2分钟时由计时员响铃声提示。

 

3. 回答问题:由评委就定题和即兴演讲内容各提一个问题,每个问题回答时间为1分钟(正负10秒以内,否则扣分),总共为2分钟(不包括评委提问时间)。由两名外籍评委担任提问。

 

 

 

二、 评分及评奖 

 

1. 评委由10名中外教师组成。评委将根据选手内容、语言、语音、反映、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打分。每项内容为20分,总计100分。记分组将统计出每位选手的总得分并现场予以公布。

 

2. 大赛将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根据选手单项得分及参考其总分评选出最佳表现、最佳机智、最具潜力奖各1名。

 

3. 关于参加比赛:选手复赛成绩前9名中出现并列时,进行加赛。加赛出场顺序由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加赛包括两个环节:1)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抽取一道即兴演讲题目,准备10分钟。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2)回答问题:每位选手回答两个与演讲内容有关的问题。每个问题回答时间为1分钟。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当场亮分,同时对前9名选手的成绩重新排序,以此类推。

 

 

 

三、 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必须出席复赛颁奖仪式。未领取证书者视为放弃奖 

 

励,组委会不予补发。

 

四、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手应该严格遵守大赛的各项规定,选 

 

手若对成绩存有异议,应通过正规渠道向组委会反映以便及时处理。

 

五、 选手和指导老师一旦参赛,不能中途退赛或提前离场,否则视为放弃参

 

赛资格。

 

 

 

 大赛组委会

 

 20131115

 

 

具体日程安排

 

 

 

 

 

 

一、11月15日报到及抽签流程

1. 选手报到 

时间:9:00-15:00

地点:成都市金牛区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第四教学楼大厅(详见附件交通图)

2、报到程序

1)交报名表,并出示身份证或学生证确认后进行登记注册

2)领取选手证、领队牌

3)领取纪念品、赛事指南

4)缴费: 报名费用:400/每位参赛选手 

      住宿费用:标间(2床位不含早餐)每晚约180元左右

3、领队或指导老师会议选手抽签

时间:1515:00

地点:四教报告厅贵宾厅

内容:通过比赛筹备情况、比赛规则等,抽签确定选手出场顺序等事项(注:抽签顺序——按照各参赛选手的姓氏拼音顺序进行抽签)

抽签方式:抽签箱抽签(号牌由各位选手自行保管,第二天参赛时统一将号牌佩戴)。

抽签仪式(选手出场顺序)流程:

15:15 四教报告厅贵宾厅;

15:20 由工作人员介绍比赛流程、抽签方式及流程;

15:30 抽签开始,由选手中文姓氏的首字母顺序决定抽签顺序;

16:00 抽签结束,工作人员整理资料,选手退场、步行50到西华大学第四教学楼报告厅;

416:30选手彩排 地点:西华大学第四教学楼报告厅

5、 晚餐:定于15日晚18:30在西华大学接待食堂(二食堂二楼)举行

特别提示:选手在决赛前的抽签仪式上抽取各自选手号,如因特殊原因,选手未能及时到场,必须指定代理人代替本人抽签。代理人须将选手签名的书面代理人委托书交给组委会备案。抽签仪式开始后,尚未指定代理人的,视为弃权。各阶段比赛次序抽签必须由选手本人进行,任何人不得代理。如抽签结束前未到场,则视为弃,后面的选手顺次替补。

二、1116日比赛全天流程:

630-----7:30 早餐  地点:西华大学一食堂

7:40  到达西华大学第四教学楼报告厅

8:00 开幕式 地点:西华大学第四教学楼报告厅

8:30----12:00 上半场比赛(1---21号选手)

12:00----12:50 午餐地点:贵宾厅吃盒饭

13:00-----16:30 下半场比赛(22--- 43号选手)

17:00 评委点评、颁奖仪式

17:30 2013“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闭幕

三、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老师:13980581011

老师:13608083862

世代金煜酒店电话:028-87984808 13518181579 候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