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召开“纵向课题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2浏览次数:13

       为了迎接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的申报,20141120号外国语学院邀请科技处副处长鲜乔蓥作了“关于如何申报纵向课题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如何申报的讲座”,外语学院副高以上的老师全部参加,讲座由陈达院长主持。

鲜处长强调了申报课题对老师们的重要性,能让自己有固定的研究方向,实现个人规划,进入各类专家库和评审专家打下良好的基础,是为了学校的好事情。然后对申报纵向课题的渠道以及注意事项作了细的阐述,并从管理部门的形式审查到专家的内容审查以举例的方式向老师们传授经验。

马上面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的申报,鲜处长对怎样填报申报书以及填报的技巧做了详尽的介绍。1. 选题。选题要具有新颖性,吸引评委的眼球  2.课题论证。不是简单的罗列,作简单的评述。 有指南的要结合指南申报,哪些方面还要进一步的研究,哪些方面值得商榷,不能在网页上简单的收集,要罗列出本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代表作要全面,充分,详实,评述时要准确,不能过于抬高自己,贬低别人,要客观。还要注意文献的时效性,要填最新的文献和研究成果。另外,鲜处长还就申报课题时的研究思路和方法,预期成果,阶段性成果,最终成果,课题组成员搭配等方面作了详实的阐述。

陈院长作了总结,感谢学校科技处对外语学院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指出各位老师要认真准备2015年的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科研项目的申报并作了相应的布置安排。许多老师都表示将积极准备课题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