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同心同行”团队赴眉山丹棱开展“三下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1浏览次数:14

        为弘扬优良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实践、投身社会建设,6月29日,外国语学院“同心同行”团队在院团委书记曾渝理老师的带领下,赴丹棱县杨场镇明德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受到了丹棱县杨场镇团委书记黄文、明德小学党支部书记(小学高级教师)胡仁树的热情接待。黄文书记对学院志愿者赶赴丹棱开展夏令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他为志愿者在学校进行义务支教期间的工作环境、食宿作了详尽的安排。随后,明德小学党支部书记、小学高级教师胡仁树介绍了此次参与夏令营活动学生的基本状况,本次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共44人,分别来自小学三至五年级。最后,外国语学院“同心同行”团队队长罗娇玲向杨场镇团委书记、学校领导、老师详细汇报了此次“三下乡”夏令营活动的内容及详尽安排,并对明德小学对于“三下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通过交谈,学院志愿者们深刻地领会到此次“三下乡”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将自身所学知识投入到本期夏令营活动中去,关爱每一个参与的学生,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快乐的暑假,促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此次“三下乡”系列活动于6月30日正式开始。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分组安排。夏令营活动内容包括:剪纸培训、绘画培训、歌舞培训、素质拓展、百科知识问答及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