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三下乡】“学习卫生健康知识,争做好少年;领略异域风情文化,放眼全世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107

      7月11日,外国语学院“心飞扬”团队在仁美镇中心小学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进行到了第三天。
      早上,队员宋水兰首先以一部轻松幽默的日本动画片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接下来便展开了日文日常用语教学课。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接触日语教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上课十分认真。上午10时30分,丹棱县计生局罗局长,丹棱县仁美镇曾镇长等领导带着礼物来到夏令营看望同学们,并给大家开展了题为“世界人口日‘我青春,我健康’”的知识讲座。讲座虽短,但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卫生健康知识,受益匪浅,在讲座结束时,同学们热烈鼓掌并大声整齐地喊出了“谢谢叔叔阿姨”,真心地感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
     下午,队员徐婼涔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日本的风土民情。当讲到日本传统服饰时,听着队员细心的讲解,看着幻灯片上精美繁复的服饰的图片,同学们发出阵阵惊叹。为了让同学们有更深刻的印象,队员徐一方、樊晗亲自采购材料制作了日本传统食物——寿司,使同学们对日本食文化的了解更加深入。接着,队员周兴俊给大家上了一节跆拳道课。跆拳道运动作为西华大学的传统优势体育项目,一直以来屡获佳绩,备受好评。队员周兴俊的教学深入浅出,吸引了众多同学,尤其是男同学们,在他的亲自示范,挨个纠正下,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就学会了多个动作。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心飞扬”团队的队员们一起总结了当天的活动,整理了资料,并对接下来一天的活动进行了核对、调整。队员们表示,今天的教学活动从同学们那里获得了较好的反响,他们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再接再厉,争取让同学们既能轻松玩乐,也能学到新鲜的知识。

201371210405676.jpg

2013712104015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