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你我承,绿色空间你我创"之我和绿色有个约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4浏览次数:51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
      3月12日,由外国语学院与能环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分会联合举办的三月学雷锋活动之护草坪活动在五、六教附近顺利展开。此次活动以“雷锋精神你我承,绿色空间你我创”为主题。此活动为期2天,主要是对五、六教绿化带草坪踩踏严重区进行保护。
      五教后面的河边一带的道路两旁及石板过道两旁的小草早已被践踏得烂如泥土,一早,外国语青年志愿者联合分会的干事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标语、彩带,在黎明之际,布置好了活动现场。在活动之前,从德馨苑到四教上早自习的人还是像以前一样从草坪上踏过去,可当志愿者们拉好绿丝带,挂好‘劝君多走几步路,莫把草坪当马路“ “心中有情,大家留情” “鲜花还需绿草扶,学校还需同学护” “小草青青,足下留情”等温馨标语后大家都很自觉地绕过丝带从石板路上过去。这一幕让志愿者们很欣慰,他们的付出没有白费,接下来在一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都穿着显眼的绿色工作服站在道旁,面带微笑,语气柔和地对过往的行人进行劝导。
      活动取得不错的效果,许多同学都很自觉的走石板路,而不是直接踏过草坪,这也体现了西华大学的良好校风,希望大家继续将文明行为进行到底,和春天有个约会,和绿色有个约会!
       当然我们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的和谐美好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