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康莲萍一行来外国语学院交流(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298

 

9月26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康莲萍一行9人莅临我院,就人才培养、特色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勇、院长陈达、副书记曾国勇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陈达院长代表学院对康莲萍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行政机构、教学学术机构、教学工作、教学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同时,陈院长也表示,学院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还面临着许多挑战,比如学院实验室设备更新、教师教学、科研任务重等问题,学院也希望向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方面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
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勇就党委在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组织保障作用进行了介绍,并就学院特色发展、开放式发展和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谈了自己的观点。蒋书记同时指出: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及思想认识的统一是助推学院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康莲萍院长就目前学院所面临的困境从如何实施人才培养、特色凝练、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针对这三个问题,陈院长一一作答。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对学院没有任何特殊优惠政策,靠教师自身在学历、职称方面的提升。当然教师的自主发展离不开学校对教师有科研要求的大环境,也离不开学院为教师提供的有偿性服务和假期培训等优惠政策。在特色凝练方面,学院把商务英语作为一个特色专业,并且注重对具有商贸专业背景的英语教师的培养和储备。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特别是如何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争取经费方面,陈院长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要申报成功,就得要说透申报理由,并且申报下来要重视实验室的建设,要让申报下来的经费发挥效益,要让学校“了解你、理解你、支持你”。当然机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一旦机遇出现,就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进行实验室建设申报。
最后,双方各部门本着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谦虚态度继续进行了对接交流探讨,交流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