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汉字英雄”预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48

        为了让每一个同学体验汉字魅力,丰富课余生活,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弘扬中华文明、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汉字英雄大赛”预赛于 119日晚6点在5b-209成功落下帷幕。

比赛开始前,学习部同学详细讲解了考场要求和比赛规则。比赛由三部分构成:第一轮淘汰赛实行笔试,286;第二轮决赛实行小组PK赛制,63;最后晋级的3位同学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汉字英雄大赛”。

    最后,晋级的6位选手抽签组成3组进行PK决赛。各位选手聚精会神、尽心竭力,赛况激烈。最后产生了本年度外国语学院“汉字英雄大赛”的代表选手。她们分别是:骆红玲,吴敏和蒲香君。

《汉字英雄》让同学们认识和重温了中华汉字的魅力,积极开办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比赛体现了学校对传统文化的重视。预祝接下来校汉字英雄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