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4浏览次数:48

       1024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本学年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爱启程,首站便是为彭州部分留守儿童筹集慈善经费。参与本次活动的除了外国语学院青服队全体成员,还有来自我院团委学成会各部门的部分干事和2014级的班长和团支书。大家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了此次启动仪式。

       本次志愿者活动主要是废品收集,收集的区域主要是我锦地苑、德馨苑、4舍、6舍等学生宿舍。活动开始前,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席李莉将所有人员分为12个小组,并划定了活动范围。分组完成后,身穿红色活动服,戴着有青服队标志帽子的志愿者们先后出发了。在两个小时的辛苦收集中,我们看到志愿者们不嫌脏,不怕累,为了收集更多的塑料瓶他们多次爬上6楼,纵使在敲他人寝室门时可能会被冷眼拒绝,可是他们仍然带着笑脸,他们说只要能多凑集一些这些都不算什么。下午两点,大家在锦地苑操场外集合,看到一大片空地上堆满的劳动成果,想到这一堆瓶子很快就会换成满满的爱心带给那些孩子,他们内心因为感到被需要,嘴角的笑容像墨汁般渲染开来。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140斤的废品共买了210元钱。虽然这样的力量还是微薄的,但是它承载爱心是无法计量的。相信,很快彭州的留守的孩子很快会收到这份爱希望这些爱可以帮助他们赶走孤单,为他们的生活带去些许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