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青马分校第十一期团校第二次理论课培训(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42

           1126700,外国语学院在6B-207召开了青马分校第十一期团校第二次理论课培训,此次主讲人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曾国勇副教授。他就“人际沟通与语言表达”与同学们做了交流讨论。

 

曾书记首先讲到大多数的学生在大学过着忙碌的生活,但是并没有清晰的奋斗目标,不知道哪些事情是真正对自己有帮助的,更不知道那些事对我们的意义是什么,生活过的盲目而被动。并且当今大学生在复杂的社会中思想却过于单纯,了解的社会知识太少,政治敏感度太低,当今社会需要的是综合性人才,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多接触社会,关注社会热点,同时注重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

 

随后,他讲到特别是在21世纪的今天,人际关系和人际沟通能力是必备的条件的重要意义。成功金字塔原理,金字塔由专业能力,概念能力,人际沟通能力构成,我们在生活中要培养人际沟通的能力,多站在对方的立场,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要多想想对方的需求,托宽自己的人脉,这将会是我们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此次理论培训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人生定位,了解大学生应具的素质与能力,并如何提升自我价值与修养。

 

330a9ff433c9ecdaf2ea742aa12369e5.jpg
07860f1204c62adf597eb0c43289ba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