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爱留守学生——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落户彭州市利安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20

        10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培养方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服务地方,增长才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国勇和团委书记曾瑜理带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彭州市关工委、共青团彭州市委,在彭州市利安小学举行了关爱留守学生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仪式由西华大学和利安小学的学生代表主持。

   在介绍了参与授牌仪式的领导后,利安小学校长李支德讲话。李校长讲到,感谢彭州地方政府和西华大学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视,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学校一直致力于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不断探索和创新关爱行动的新途径。
随后,曾国勇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在培养教育学生、钻研科研技术的同时,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社会这种共赢模式固定化、常态化、长期化,学院与彭州市关工委、共青团彭州市委共建关爱留守学生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力求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尽绵薄之力,同时也为学院青年学子搭建服务社会、锻炼自己、增长才干的平台。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薛粤忠、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国勇、共青团彭州市委书记张筵偃为利安小学授牌,李支德校长代表利安小学接牌。彭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冠军对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的开展提出要求:一是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严把安全关,二是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三是做到帮扶活动的长期性、常态化。
   最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27名志愿者和来自利安小学的学生们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至此,外国语学院与利安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基地挂牌仪式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将在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年龄分布、心理状况、学习成绩后,将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切实满足留守儿童在成长中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