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马分校第十一期团校理论课顺利召开(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59

     1124下午5点,外国语学院青马分校第十一期团校理论课培训在3B202教室开讲。本次理论课的主讲人是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曾真老师,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和2013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课的主题是:当好学生干部,是一门艺术。

 

 

  曾真老师首先就学生干部是怎样的角色进行了分析,她分别从理性和感性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并指出学生干部应该是老师和同学的纽带,老师的得力助手。学生干部应具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服务好同学。随后,曾真老师分析了学生干部可能存在的一些在干部热情具有阶段性,干部官僚化倾向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学生干部工作是一个流动性强,事务杂,难度大,要求高的工作,需要学生干部有较强的素质。

 

  接下来,她向所有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学生干部要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心里素质,以及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干部是艺术,同学们都应该在“忙”的过程中学会思考,尊重同学,讲究实效,学会谦让等。在场同学都专心致志地听讲并认真做着笔记,最后还和老师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据悉,外国语学院青马分校第十一期团校理论课系列还将继续。本次理论课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明确了一名学生干部应具素质与职责,为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c71e0a6ee9a08c207f76d560c6269e5.jpg
23a183dbe295b95573d5a2c7dc2dda9b.jpg
265e605f48424a85ace38c533cf6e9b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