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圆梦西华 领略优秀风采——优秀毕业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40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一年毕业时,5月29日下午3:30,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优秀毕业生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勇,院长陈达,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曾国勇,副院长董小莉,英语系主任李国宏,日语系主任尹建英,团委副书记曾渝理以及2010级辅导员程曦参加了座谈会。徐颖、石雨萌、王柏森等12为优秀毕业生与大家畅谈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未来。
我的创业梦
王柏森同学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梦。他谈到自己进入大学后就一直想要创造自己的事业,并一直为之奋斗,最终成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大学期间一方面他积极加入学生组织,锻炼自己相关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前感受、进入社会,培养自身相关社会能力。同时,他提到自主创业中技术与野心尤为重要,不但要具备相关的专业技术能力,还应抓住机遇,大胆创新。
我的考研梦
2010级英语教育专业陈俊旭同学成功考取四川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生。他谈到一旦决定走上考研路就要一条路走到底,不能动摇。对于考研,他认为首先要提前了解相关学校和相关专业的信息,找准自己的目标。其次,准备过程中要夯实基础,反复记忆。
随后,成功考入四川大学欧美文化研究方向研究生孙玮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她强调要有计划有步骤地一步一步努力,并且一定要咬牙坚持到底。
我的就业梦
脱颖而出成功签约深圳公司的2010级英语商务专业的陈可佳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梦。他谈到自己在一家德企面试实习的经历,“在面试时一定要大胆自信,不要过于拘泥拘谨。此外,公司一般非常注重你的人际沟通能力、组织合作能力以及学习能力。我曾担任过学生会学习部的部长,组织过多次比赛等活动,这些活动让我得到许多方面的培养与锻炼。”他还讲到,一定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将能力与专业结合,才能在求职中脱颖而出。
我的留学梦
即将留学新加坡南洋理工的2012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张隆同学谈到自己的留学梦。“留学新加坡可以说是我从小的梦想,一直以来我都在为之努力。留学其实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困难,只要你首先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一步一步坚持为它努力,青春不要后悔。”张隆同学曾作为交换生到南京工业大学学习,对此他建议同学们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争取抓住机会,多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丰富自己的经验。
之后,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徐颖,签约华西集团的唐施超,签约广州公司的姚静,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届主席石雨萌等同学们纷纷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追梦路上的经历。

         最后,学院院长陈达教授总结了此次交流会,他提出“责任、贡献、感恩、目标、机遇”五个词,希望同学们自信、自强、自立地面对未来,勇于接受社会和人生的磨砺,运用好专业知识,并不断进行知识的更新,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未来。嘱咐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和青春,多学习,多锻炼,为自己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