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英语4班举行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16

       1127号下午两点,为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增加班级凝聚力,外国语学院20144班召开了以“4曾相识”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王丹丹老师以及20144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

首先,主持人宣布本次班会正式开始,接下来4班的全体男生为大家带来一首好听的《平凡之路》。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下,班会进入了班委工作总结阶段。由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易班班长等班上的主要学生干部依次对上半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接下来的一些要求。接下来,本次班会进入分享经验阶段,由同学们向辅导员王丹丹老师提出自己觉得迷惑的问题,由王老师依次为同学们解答关于学习、生活、爱情等方面的问题。接着,班会就进入了大家最期待的游戏时间。第一个游戏是“玩儿音乐”,在游戏中,各组同学都积极参与游戏,最后一组同学获得了胜利。紧接着是第二个游戏“玩儿生活”,挑选10个人,在他们的背后贴上文字卡片,其他同学必须在5分钟内引诱他们说出其身后的文字,到最后还剩六个人没有猜出自己身后的名字,因此又让剩下的六名同学做“抢凳子”游戏,大家跟着音乐围绕着凳子转圈,当音乐停后,这六个人就开始抢凳子,没有抢到凳子的就算输。精彩有趣的游戏使同学们不时的发出笑声通过这几个简单又好玩的游戏,班上的同学相互之间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且大家从游戏中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恰逢今天是感恩节,同学们都踊跃上前,表达自己对家人、对朋友的感恩,有的同学说到动情处还掉下了眼泪,周围的同学也纷纷被感动。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感恩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吧!因为,因为感恩可以消除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最后,全班同学唱着班歌《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结束了本次主题班会。

通过这次班会,不仅增加了四班的班级凝聚力,促进了班级同学团结,也让提高了大家对问题的认识能力。这次主题班会都是由同学们自己组织的,通过这次班会,大家的组织能力、创造能力、活动能力都得到极大提高。形式多样而富有创造力的班会也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