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四川赛区决赛最佳组织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47

2013 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四川赛区决赛于 11 月 16 日在西华大学举行。经各高校推选,共有 43 位来自省内 37 所高校的选手参加复赛。外国语学院 2010 级商务英语 1 班刘静同学代表西华大学参赛,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达,副院长董小莉全程陪同。

本次决赛共有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为 3 分钟命题演讲,第二个环节为 2 分钟即兴演讲,最后环节为 2 分钟即兴问答。命题演讲环节中,刘静同学凭借其流畅的表达、激情的演说赢得评委一致认可。即兴演讲环节,她围绕 “When Socrates Meets Confucius (当苏格拉底遇上孔子) ” 这一题目,进行精准分析,深刻阐述,表现出其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及良好的思辨能力,最终获得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四川赛区决赛“最具潜力奖”。向省内各高校展示了西华学子的风采,同时也展示了西华大学英语教学的优秀成果。

据了解,“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全国性赛事。大赛于 2002 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