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论英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4浏览次数:88

       “辩论使人明智,辩论使人聪慧”。西华大学2012年大学生辩论联赛初赛将于3月13日拉开帷幕。西华大学辩论联赛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本着“公平竞争”的精神,以“关注时事、追求真理、锻炼口才、展现自我”为宗旨展开。
        外国语学院将于3月22日晚7:00在学生活动中心进行第一场比赛。经抽签决定,届时,外国语学院将与后备军官学院展开角逐,主要讨论近日大热的穿越剧的影响。外国语学院作为正方,持“穿越剧对大众的历史认知有害”的观点,后备军官学院作为反方,持“穿越剧对大众的历史认知有利”的观点。外国语学院本次共有8名队员参赛,他们分别是2010级英语专业的覃静、蔡淑光、曾万青、李佳玲、刘璐、钱竞、周悠悠,以及2010级日语专业的江礼科。外国语学院辩论队作为去年校辩联赛的冠军并没有丝毫松懈,在队长覃静的带领下积极备战,利用空余时间开展模拟赛、广搜材料、集思广益,着力提高队伍的批判思维和辩论能力。
        此次比赛引起了广泛关注和重视,希望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能再接再厉,在比赛中尽显外语人的风采!预祝外国语学院再创佳绩!